粉藍色刷刷

不搞了

碎花冬冬冬



韓國的冬天比台灣冷得很多,從小在四季如春的亞熱帶島嶼長大的葉舒華理當不習慣。


到韓國已經第四個年頭了,每到了冬天,葉舒華還是會在半夜抖著身子起床,套上好幾件衣服,貼上好幾個暖暖包,再鑽進被窩取暖。


即便防寒措施做得如此完整,葉舒華還是不小心的感冒了。


手握著一杯熱巧克力,在有開暖氣的室內,還穿著一身毛茸茸衣服的人,正坐在客廳沙發上盯著電視螢幕。


‘’ 哈啾 ‘’

葉舒華揉著癢癢的鼻子,眼睛絲毫沒有離開過螢幕的抽了旁邊的紙巾擤了擤。


出了房門的徐穗珍看到這一幕就知道小孩感冒了。


‘’ 又感冒了?‘’


葉舒華聞聲轉頭,發出濃濃鼻音。

‘’ 嗯~ 一起床就一直打噴嚏。‘’


徐穗珍走到葉舒華的身邊,捏住她的臉頰。

‘’ 是不是又踢被子啦,就說應該要把妳綁起來睡的‘’


‘’ 嗚結姐,偶咪有!‘’

被捏住臉導致說話不清楚,葉舒華可愛的模樣讓徐穗珍忍不住笑出來,在放開手之後還摸了摸她的臉頰。


‘’ 吃過藥了嗎?‘’

‘’ 吃了。‘’


‘’有沒有想吃什麼?‘’

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到飯點了。


‘’ 想吃姐姐做的飯。‘’

提到吃的,葉舒華頓時眼睛發亮一把抱住徐穗珍,開始盡情的開了一連串的菜單。

Don’t touchieeee


午餐上桌的時候,葉舒華也剛好看完一集韓劇,心滿意足的坐到椅子上,準備大快朵頤一番。


‘’ 姐結~內個⋯‘’

‘’把食物吞下去再說。‘’

徐穗珍眼神裡的寵溺都快溢出眼眶,看著葉舒華嘴角的飯粒,不禁笑了出來,這人怎麼每個動作都這麼可愛。


‘’ 姐姐,我覺得你們這裡真的好冷,不對,我覺得我房間好像特別的冷。‘’

葉舒華眼睛轉來轉去的,好像在提出什麼詭計,要怎麼說才會讓自己的話變得合理。


‘’ 所以呢?妳想表達什麼。‘’徐穗珍看破不說破,就看葉舒華又想說什麼。


‘’ 我是想說,我今天晚上可不可以跟姐姐睡啊。‘’




‘’給我安份點,不然就回去妳房間‘’

葉舒華點頭如搗蒜,拍拍雙人床的另一邊,示意姐姐趕快躺過來。

徐穗珍嘆了一口長氣,真是拿這個人沒辦法,轉身關掉電燈後,爬進了小孩已經暖好的被窩。


徐穗珍是被忽然的冷空氣給冷醒的,在黑暗中抓起手機,瞄了一眼時間,才半夜三點。

看了下旁邊那人,葉舒華又踢開被子了,難怪會有冷風灌進。


葉舒華還在睡夢中瑟瑟發抖,徐穗珍半坐起身子重新將被子蓋好,確認小孩全身上下都有在被子內後,才躺下翻身準備睡去。


半夢半醒之間徐穗珍感覺到身後的人還在發抖著,她轉過身將葉舒華摟進懷中,想要用自己身上的體溫來溫暖她,輕輕撫著小孩的背,想讓她的夢境擁有太陽。


好像感覺到了溫度,葉舒華無意識的往徐穗珍的脖子蹭著,想得到更多她身上的溫暖,靠得越近就越暖,直到她們之間已經沒有了縫隙。


漸漸的葉舒華也停止顫抖,此時她的夢境裡像是春天那般美好、溫柔,兩人相互依偎,彼此的體溫讓被窩變成滾熱的。


今天的太陽公公並沒有賴床,陽光透著小窗灑進臥室,葉舒華率先醒來,發現自己躺在穗珍的懷裡,心中不禁一陣甜蜜。

‘’難道姐姐就這樣抱著我一整晚嗎?‘’


心裏偷偷竊喜的葉舒華感覺到了穗珍正在甦醒,葉舒華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親了一口她的臉頰。




剛睡醒的小貓眼神還迷濛著,絲毫沒有反應過來自己被人佔了便宜,張開眼只見葉舒華看著自己癡癡的笑容。


最幸福不過起床就看見妳在我身旁。


伸出手刮了下小孩高挺的鼻梁,擅長撲克臉的徐穗珍卻抑制不住因為幸福而上揚的嘴角,充滿對她的喜愛再也隱藏不住,此刻甜蜜的氣氛,連窗外的冷風都捨不得吹熄。


‘’ 姐姐,以後的冬天,我可不可以都來跟妳睡覺。‘’

‘’ 不只冬天,以後的每天都可以。‘’

兩人相視而笑,因為有彼此,這個冬天才變得暖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‘’呀葉舒華,妳的手在幹嘛。‘’

看來被窩裏有雙不安份的小手。


‘’ 冷啊。‘’ 

葉舒華問答的很理所當然。


‘’我的屁股又不是暖爐,給我放開。‘’

评论(5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