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藍色刷刷

不搞了

樹莓雨雨雨


葉舒華出門總是會忘記帶傘,即使家人再三的提醒過,但當天的晚上還是會看到頭髮微濕的女兒,展開笑顏的說我回來了。


葉舒華看著陰沉沉的天空,她的心情沒有因此失落,她覺得自己是個浪漫的人,她喜歡下雨天,偶爾淋點小雨無傷大雅,她喜歡聽雨滴打在屋頂的聲音、喜歡聞到雨水和空氣混合潮濕的味道、喜歡踩著調皮的步伐跳過地面的小水坑、走過每個店家的屋簷下躲雨,這樣不是挺浪漫的嗎?


人們覺得她傻,少女才覺得大家都不懂她。


那天,下了課的葉舒華,腳步正要踏出教學樓的時候,

「啪——」的一聲,一場大雨好像在故意捉弄她似的撒在葉舒華的面前。


雨下得這麼大,很難沿著屋簷躲雨了吧,雖然喜歡下雨天,但不代表自己喜歡被淋成落湯雞啊。葉舒華看著周遭的人紛紛拿出雨傘離開,她頓時像洩了氣的氣球,有氣無力的蹲在角落祈求著雨趕快變小。


「要一起撐嗎?」

葉舒華看向聲音的來源,啊,是美術系上很有名的學姊。


其實趙美延很早就注意到葉舒華了,每當天空下起細雨的時候,總是會看見一個女生,在雨中漫步著,也不打傘,雖說雨勢不大,但這樣淋久了也是會感冒的吧,有點擔心她,但那位好像很沈浸在下雨天的氛圍。



趙美延看著自己手上小小的雨傘,說要兩人一起撐也是有點勉強了,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脫口而出了想送她回家的話。


在她們一番溝通之下,葉舒華認為讓初次見面的人送她回家太不好意思了,於是最後達成協議,讓學姊送自己到前方不遠處的一家商店,自己可以買雨傘回去。



「妳是不是很喜歡下雨天啊?」

趙美延盡量的把傘舉高,想要讓兩人都不要被淋濕,葉舒華看著雨若有所思的樣子,讓她忍不住好奇的問。


「嗯⋯雨天很浪漫啊,天空為我們明朗了那麼久,偶爾的下雨,就像人也有時情緒低落的感覺。」

葉舒華笑著拉下趙美延舉高雨傘的手,讓她放鬆正常的舉著就行了,她主動貼近趙美延的身體,兩人緊靠在一起,這樣就不會被雨淋到了。


「咳,是嗎?」

突然的靠近,讓趙美延感覺有點慌張,她握住傘柄的手變得僵硬,少女的浪漫情懷感染了她,她覺得自己的心跳聲都快蓋過周遭的雨聲。

她說的每一個字都好像雨滴正一點一滴地落在她的心中,滋潤了土壤,名為心動的種子正在發芽。


送她到便利商店後,發現外面的雨已經變小了,趙美延擔心少女又會打算要淋雨回家,於是緊盯著她。

葉舒華在學姊的監督下,匆匆的挑了一把小傘結帳,兩人互道再見後便各自回家了。


趙美延回到家後快速的洗了個澡,換掉沾到雨水的衣物,她坐在椅子吹著頭髮,想起了離別時少女微濕的肩膀,不知道她回家有沒有趕快換身衣服,不然會感冒的。


——


從那天開始,趙美延每天都在期待下雨,她想再次與少女有交集,卻不知道要用什麼理由,人家求的是天晴,趙美延卻求的是雨淋,她也想體會看看少女口中下雨的浪漫。


中午開始,太陽就躲起來不見人了,整個天空灰濛濛的,盼了許久的雨終於要來了嗎?

趙美延坐在靠窗的座位上,嘴巴咬著鉛筆,耳朵聽著老師講課的聲音,但心思完全放在外面的世界。


下吧,下吧,快點下雨吧。

她已經等不及再見那可愛的孩子了。


好像是趙美延內心的祈禱起了作用,不到下午天空就下起傾盆大雨,欸不是吧,不用下這麼大啊,我今天沒帶傘,這樣我們會回不了家耶??我要的是浪漫的毛毛細雨!


大雨持續到了放學時間都還在持續的狠狠灌下,在狼狽倉逃的學生中,趙美延找到了葉舒華。


「你有帶傘嗎?」少女問。

「沒有⋯」趙美延尷尬的笑。


看來只好淋雨了呢。

葉舒華頭頂著書包,率先跑到辦公大樓的門口。


「快過來!」葉舒華看著還呆站在教學樓下的趙美延,對著她喊。


由於躲雨的路徑幾乎繞了校園半圈,等她們到達便利商店的時候,天色已經暗了一半。


多虧了葉舒華經常躲雨的經驗帶領,讓趙美延身上沒有濕的太多,至少沒有到全身濕透。

但葉舒華為了等趙美延,在半路上可是淋了不少雨。


「妳不是喜歡下雨嗎?我都打算要和妳一起淋雨了?」

跑到便利店的屋簷下,趙美延氣喘吁吁地拿出背包裡的紙巾,雖然不無小補,但多少幫葉舒華擦乾臉上的雨水。


「你神經啊!這麼大的雨淋雨,是想發燒住院嗎?」

趙美延被懟的莫名其妙,她看葉舒華身上的白襯衫制服幾乎被雨淋的快變透明了,她紅著臉脫下自己的外套,蓋在了葉舒華的身上。


「在這等我,我去買傘,我送妳回家。」

葉舒華乖巧的點點頭,微微的臉紅說明了剛剛遞外套的舉動很是戳中她的心。


在趙美延進了商店沒多久馬上就出來了,葉舒華見她手上沒有拿傘。


「是賣完了嗎?!」


「呃⋯妳有帶錢包嗎?」


什麼啊,剛剛還覺得妳有點帥氣⋯

葉舒華咬著牙齒,從書包裡掏出錢包,略過趙美延,直徑前往商店裡買傘。


傘下的兩人肩並著肩走著,鞋底的泥濘讓她們的每一步都走得小心,趙美延撐著傘,傘微微的向右傾斜,自己的左邊肩膀已經被淋濕,但她不在意,她不想讓她淋雨。


葉舒華注意到了她的舉動,她將手撫上趙美延握住傘柄的手,輕輕的把傘扳直,讓傘面公平的為兩人遮擋雨,手卻再也沒有離開過。


城市的喧囂都被雨聲給蓋過,旁人匆促的奔走著,對雨很是厭惡的樣子,對比之下緩慢徑行中的她們在傘下悄悄牽起了手,紅暈爬上雙頰,趙美延好像體會到了葉舒華口中下雨天的浪漫,感覺時間為了她們而慢了下來。





     「明天還會下雨嗎?」 趙美延問。

我還想跟妳一起走。


      「我怎麼知道,我又不是天氣預報。」

我希望明天也會下雨。



「明天下雨的話,我可以跟妳一起走嗎?」

「可以。」




「那明天沒有下雨的話,我也可以跟妳一起走嗎?」


腳步突然的停下,她把我拉向她,對著我微微一笑,卻沒有回答我的問題。


她踮起腳尖親吻我的臉頰,我想我知道答案了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